沈阳跨境电商平台实现首笔退税!中小卖家成本降低!

///沈阳跨境电商平台实现首笔退税!中小卖家成本降低!

沈阳跨境电商平台实现首笔退税!中小卖家成本降低!

沈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顺利完成第一笔退税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房延彦)今日上午,沈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顺利完成第一笔退税,退税额人民币1717.26元。这也是沈阳市对外贸易跨境电商方式出口退税的第一单。

此次成功退税,标志着沈阳市跨境电商高速公路全面建成,是浑南区全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新成果,不仅能够帮助中小跨境电商卖家实现降本增效,还将大大推动激发起市民的“双创”热情。

据悉,在沈阳乃至东北地区从事服装等出口贸易的多为中小卖家。以前他们要想把一件T恤卖到美国,或者一根充电线卖到印尼,也要像出口机床、大宗农产品那样走正常外贸渠道,要去和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外管局、外经贸局、银行等部门和物流企业打交道,而且每卖一单就要重复跑一遍这些部门,过程繁琐,熬时又长,而且由于无正当收入证明、无法合法结汇、公司财务不明了等原因,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的风险。这种一般贸易模式,对从事出口贸易的中小卖家弊端明显。

将给电商中小卖家带来极大便利

与一般贸易模式相比,沈阳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模式办理通关手续,按照国家、产品品类批量报关,不仅节省报关成本,还能实时报关,特别适用于跨境电商高频次、小数额交易的新型贸易方式。通过沈阳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卖家可以解决通关难、结汇难、退税难的问题,为企业降本增效。

浑南区国税局相关领导表示,以前都是为了一般贸易进行出口退税,而此次出口退税是为沈阳第一单跨境电商出口退税,因此意义非凡。因为跨境电商是国家非常鼓励提倡的新型贸易模式,而且沈阳跨境电商平台汇集了通关、物流、结汇、退税等电商出口贸易全流程业务,将给电商中小卖家带来极大便利。

事实上,从去年12月的首单通关到今年11月的首笔退税,成长于浑南区大学科技城的沈阳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已经成为一个规范的、真正意义上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将有利地促进本地跨境电商双创企业。电商平台帮助沈阳跨境电商卖家实现了通关、物流、结算、退税等一系列操作,极大降低了中小卖家从事外贸交易的门槛,平台同时为中小卖家提供培训指导等服务,这些都将极大地激发起中小卖家的创业热情。

目前,沈阳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的卖家主要从事服装、箱包、鞋帽类等出口贸易,截至2017年11月份,平台共出口货物5万余票、20余万件,货值约400万元人民币,主要出口俄罗斯、美国、欧洲、西班牙、巴西、印度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有力促进沈阳经济融入一带一路经济带,推动沈阳外向型经济发展。除此之外,跨境电商这种新的贸易模式还能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以前工厂生产什么,平台卖什么。而如今平台把外国消费者的需求提供给卖家,卖家找工厂定制生产,从而达到供需平衡,促进企业效益增长。 “双十一不仅在国内引起消费热潮,在国外趋势也愈演愈烈。今年双11期间平台共出口约1万票货物,预计整个黑色星期五与圣诞节期间方得平台将达到全年出口峰值”,平台负责人魏森说。

作者:| 2017-12-29T16:09:23+00:00 十一月 10th, 2017|企业新闻|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