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沈阳海关高效服务跨境电子商务

///行业新闻|沈阳海关高效服务跨境电子商务

行业新闻|沈阳海关高效服务跨境电子商务

1月4日,零下十几度的低温没有冰封住葫芦岛泳装企业加工泳装的热情,兴城市俊皓制衣有限公司的车间中,工人正在热火朝天的生产专为巴西和智利客户订制的泳装商品。该批货物刚刚由跨境电商平台接单,完成产品检验合格的产品已经陆续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发往巴西。

邮政快递人员揽件5个小时后,这批货物将抵达沈阳海关邮局办事处为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货物开辟的专用查验场地。那里的关员早已等候在查验一线,准备在第一时间完成这批货物的查验放行。辽宁方得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杰说:“海关提供的高效服务,节省了跨境电商企业的运输时间,从3个月降至7-12天,提高了企业的信誉度并且降低了丢件率,为企业节省了成本、更增加了销量。”

为支持跨境电商业务开展,自2014年以来沈阳海关先后出台一系列改革服务措施,帮助电商企业全力提升清关速度,降低物流成本,增加企业效益。

精准扶持  为跨境电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沈阳海关根据辽宁兴城市泳装产业集群发展已具规模、泳装产品重量轻、交易量大、适合互联网销售且产能巨大、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等特点,顺应当地行业协会和政府的迫切需求,确立葫芦岛市为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试点城市,并对其开展重点政策扶持,成功实现葫芦岛泳装跨境电商平台与海关总署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统一版正式互联互通,为当地泳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契机。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的服务平台使得电商企业可以一站式办理结汇、退税申请和数据查询等业务,切实提高了跨境电商各环节贸易便利化水平。自2014年跨境电子商务在沈阳关区正式开展以来,交易品种扩展到泳装、泳具、针织、服装、鞋帽等20余个,客户遍及欧、亚、南北美洲、大洋洲等60余个国家。此外沈阳海关积极推动跨境电商业务与辽宁省自贸区建设、“单一窗口”建设、关检“三互”大通关建设的综合协调发展,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为跨境电商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成长土壤和发展环境。

渠道创新  促进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享受退税优惠

跨境电商业务对于企业来讲属于新生事物,企业最初观望情绪较为明显。为进一步推动关区内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打消企业顾虑,充分释放海关政策红利,沈阳海关在积极开展企业政策宣讲和技术扶持的基础上,选取企业高度关注、受惠最直接的出口退税为突破口,将原有以个人物品形式外销的零售泳装集中纳入到外贸货物电商平台出口的监管渠道,通过“清单放行、汇总申报”模式,对销售清单归并形成正式报关单,为当地泳装电商享受出口退税提供了依据和佐证,企业享受到了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益。

高效服务 积极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减负增效

“降成本、增效益”是每个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沈阳海关全力支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既关注“看得见的”经济成本,又聚焦“看不见的”时间成本,在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海关出口退税优惠政策的同时,通过不断优化通关流程,提高物流通关速度,使跨境电商货物能急速送达到消费者的手中,全力协助企业“抢时间、抢效益”。针对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企业小批量、多批次的商品特点,企业依规每月集中一次办理报关手续,企业报关单申报数量平均降低为原来的2‰,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通过固化出口清单定期汇总申报方式,加快汇总申报报关单的通关效率,极大地节省了电商企业的时间成本;在口岸验放环节,开展24小时、5+2全天候验放邮件,确保跨境电商邮件即来即验,通过合理安排通关查验流程,关区内跨境电商出口货物海关通关时间平均仅需1小时左右。(徐红烨/文)

作者:| 2018-03-19T17:09:44+00:00 一月 10th, 2018|行业资讯|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