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得集团入选《辽宁“一带一路”综合实验区整体建设方案》

///方得集团入选《辽宁“一带一路”综合实验区整体建设方案》

方得集团入选《辽宁“一带一路”综合实验区整体建设方案》

2018年8月27日上午,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黄洋在发布会上介绍,经第103次省委常委会议、第19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辽宁省委、省政府印发了《辽宁“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辽委发〔2018〕42号)。方得集团荣幸入选。

 

方案中提到“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建设大连、沈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以及沈阳、大连、葫芦岛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支持葫芦岛方得、沈阳方得等跨境电商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其中,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和跨境电商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建设,为东北整体开放提供高能级共享平台。

 

完善便利化服务体系,建设跨境电商“单一窗口”,推动海关、支付、物流等数据共享、监管互助、办事协同。优化进口结构,促进有助于产业转型的技术装备和生产性服务业进口,推进日用消费品、医药和康复、养老护理等进口。有利于将辽宁拥有的东北地区唯一出海口和自贸试验区等重大开放载体拓展成为东北地区扩大开放的共享资源,加快东北地区协同开放节奏、分享开放成果,为东北地区开放振兴贡献联系紧密、协作扎实、内涵丰富的高能级服务载体。以在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纵深发展进程中更好地发挥辽宁作为、贡献辽宁力量,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开启了以“一带一路”建设引领全面开放、推动全面振兴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 2019-02-26T11:16:39+00:00 八月 30th, 2018|企业新闻, 新闻资讯|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