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放,跨境进口新政将普及到全国96个综合保税区

///全面开放,跨境进口新政将普及到全国96个综合保税区

全面开放,跨境进口新政将普及到全国96个综合保税区

从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0日)上午的例行吹风会上了解到,海关总署日前会同税务总局等14个部门起草的《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将于近日正式印发,推出21项具体举措,打造五大中心,全方位多角度促进我国综合保税区发展。

该《意见》明确了免除手机、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内销环节自动进口许可证等多项海关手续的简化。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支持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综合保税区开展进口汽车保税存储、展示业务,优化文物及文化艺术品境外入区管理,促进文物回流。

同时《意见》明确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逐步扩大到所有的综合保税区,并对综合保税区内的创新型企业予以扶持。这次是真的意味全国跨境进口都放开了,目前全国接近一百个左右的综合保税区,分布各省,大部分都已经封关营运。之前跨境进口税收政策只能在37个跨境进口试点城市特殊监管区域进行。

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副署长解释道: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逐步扩大到所有的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兴业态,普遍受到了国内市场的欢迎。它的业务发展非常迅猛,但是作为一种新兴业态,我们在发展和规范的过程中能够始终把握它的平衡,在推动它发展的同时也注重政策的探索和创新。因此国家陆续出台了一批跨境电商的综合试验区,包括一些试点城市,原来的规定都是在这个范围内实施的。但仍不能够满足我们国内市场的需要,不能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多元化市场需求的需要。因此迫切需要扩大。在这方面,我们提出支持零售进口的税收政策,逐步扩大到所有的综合保税区。

什么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

什么是综合保税区

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对综合保税区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

综合保税区和保税港区一样,是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与保税区一词之差,却功能更为齐全,它整合来原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等多种外向型功能区后,成为更为开放的一种形态,也更符合国际惯例。

综合保税区税收政策

1、国外货物入区保税;

2、货物出区进入国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

3、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

4、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我国有多少个综合保税区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拥有海关特殊监管区140个,其中综合保税区96个。

部分综合保税区国内分布

满洲里综合保税区、南宁综合保税区、苏州太仓港综合保税区、合肥综合保税区、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赣州综合保税区、淮安综合保税区、衡阳综合保税区、南通综合保税区、湘潭综合保税区、盐城综合保税区、芜湖综合保税区、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济南综合保税区、沈阳综合保税区、南京综合保税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潍坊综合保税区、成都综合保税区、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泰州综合保税区、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海南海口综合保税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黑龙江绥芬河综合保税区、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江苏昆山综合保税区、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西安综合保税区、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银川综合保税区、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贵阳综合保税区、贵州贵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临沂综合保税区、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蚌埠综合保税区、金华金义综合保税区、江阴综合保税区、湖南湘潭综合保税区、安徽马鞍山综合保税区、营口综合保税区。泰州综合保税区、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贵安综合保税区、江苏常州综合保税区、武进综合保税区、东营综合保税区、芜湖综合保税区、南宁综合保税区、江阴综合保税区、马鞍山综合保税区、营口综合保税区、徐州综合保税区、连云港综合保税区、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等。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逐步扩大到全国所有的综合保税区,普及面更广了,这会给目前的跨境进口电商行业带来哪些影响?欢迎小伙伴们留言交流!

文章来源:新浪 百度百科等

作者:| 2019-02-14T15:27:48+00:00 一月 10th, 2019|行业资讯|暂无评论